重庆市总工会职工婚恋服务为职工幸福“加码”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市总工会职工婚恋服务为职工幸福“加码”

来源:中工网
2021-05-21 14:49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我们都要准备去领证了,感谢工会娘家人。”近日,一名女职工向重庆市总工会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总工会以“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履行服务职能,紧盯单身职工婚恋交友的现实需要,以加强人文关怀为切入点,服务职工真实期盼,探索开展常态化、多元化、精准化、个性化婚恋服务,着力解决单身职工的婚恋问题,全力打造“渝见·会聚良缘”职工婚恋服务品牌。

  重庆市总工会女职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启动2个月以来,已有2000余名单身职工报名参加。目前开展了2场线上情感直播授课、1场婚恋服务市级示范主题活动、5场线下小型相亲专场活动,不仅让31对单身职工成功牵手,2对即将组建幸福家庭,也让“渝见·会聚良缘”成为广大职工心中贴心、可靠的婚恋服务品牌,更让单身职工在活动中扩大了“朋友圈”,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该活动按照“个人申请、基层审核、统一报送、实名认证”的要求,确保每个职工信息资料可靠、真实,同时,通过审核的单身职工本人可在“缘份墙”寻找喜欢的对象,点赞关注,相互关注的男女嘉宾会有一对一的牵线服务。

  “我们创建‘渝见·会聚良缘’微信群,为单身职工提供互动聊天、发布活动通知、线上婚恋专家咨询等服务。”该负责人说,这项服务依托重庆市总网络宣传媒体,开设工会婚恋服务专题页面,每月把开展的活动信息、婚恋课堂录播视频、活动精彩集锦等内容进行展示。

  记者了解到,女职工部还对单身职工婚恋观开展问卷调查,由婚恋专家介入,推出职工婚恋服务课堂、24小时线上婚恋专家咨询、情感专家直播授课答疑等多种方式,引导单身职工树立健康、文明、理性的择偶观和婚恋观,克服择偶盲区和选择瓶颈,帮助他们提升能力素质、增强自信心。

  与此同时,考虑到不同群体有各自的个性需求,女职工部通过创新探索适合新时代单身职工特点的婚恋交友活动形式,淡化相亲,强化联谊,既定期组织开展大型市级示范主题相亲活动,又利用每月周末开展3-4场以兴趣爱好为主题的小型专场相亲活动,融入文体娱乐、兴趣培养、技能提升、公益服务等内涵,让单身职工在提升文化修养与技术技能的过程中,寻觅到志同道合的另一半,提高交友成功率。

  重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重庆市总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平台+活动+服务”三位一体的婚恋服务工作机制为抓手,精准对接职工需求,全年为广大单身职工推出40余场更丰富、更精彩、更有创意的线上和线下婚恋交友活动,让更多单身职工能够在“渝见·会聚良缘”婚恋服务中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