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金2285亿元!102个重大项目西洽会上签约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揽金2285亿元!102个重大项目西洽会上签约

来源:中工网
2021-05-22 12:5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21日下午,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重大项目签约活动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据了解,本次共有102个项目进行正式签约,合同总投资额达2285亿元。高、精、绿色发展,成为项目签约的三大特色,项目涉及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市政设施、生物医药、清洁能源、电子技术、大健康、文旅等诸多领域。

  西洽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签约的一大亮点,是大项目、大企业较多,项目“含金量”高,签约项目平均投资额达22.4亿元,其中惠科显示模组生产线等17个项目投资额超过50亿元;项目投资方主要来自于大型央企、世界500强外企和知名民企。包括国家电投、三峡集团、东方电气、高盛集团、松下、麦格纳、东方希望、国鸿氢能等。

  记者注意到,在本次签约活动中,重庆多个区县也通过项目签约引入“重磅”项目。例如,永川区有6个项目参与集中签约,总投资166.1亿元,项目涉及汽摩及零部件、特色消费品、文旅等领域;涪陵区有2个重大项目参加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到54.3亿元。

  此外,除了重庆市内的项目积极签约外,主办方还邀请了落地四川省和落地陕西省多个项目参与签约,总投资额达113亿元。

  “本次项目签约聚焦实体经济,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技术、现代物流、康养大健康等领域,不少项目的科技元素浓郁。”该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的上百个项目中,制造业占主导地位,将促进重庆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升重庆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

  据悉,近年来,西洽会已成为沟通国际投资贸易的重要桥梁,前两届西洽会签约项目中62%已实现落地转化,有力服务了重庆高质量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