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故乡”宁夏邀山城市民体验“塞上江南”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星星的故乡”宁夏邀山城市民体验“塞上江南”

来源:中工网
2021-05-22 13:03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5月21日,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正式在渝开幕。“星星的故乡”宁夏组织了55家企业400余种名优特色产品参与本届西洽会。

  当天下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和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主办的2021宁夏文化旅游公众路演活动在重庆观音桥举行,邀请山城市民游宁夏。

  塞上江南,神奇宁夏!历史的积淀,自然的造化,成就了宁夏这片美丽而神奇的土地。这里有“贺兰山下果园城,塞北江南旧有名”的鱼米之乡,也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绮丽画卷,更有“天高云淡,望断南飞燕,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红色土地……这里人文历史底蕴深厚,自然风光既具西北雄浑又兼江南灵秀,享有“中国旅游的微缩盆景”美誉。

  “辽阔的地理环境,纯净的空气质量,通透的寰宇视野,使宁夏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绝佳观星地之一。”现场,宁夏文旅推介员张可萌给山城市民介绍了宁夏黄河文化、大漠星空、长城遗址等六张文旅品牌,以及新晋网红IP黄河宿集、星星酒店、中卫66号公路等文旅产品。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电影《大话西游》和电视剧《山海情》经典剧作中的场景展板,让山城市民身临其境感受宁夏的魅力。同时,宁夏特色产品品鉴区展出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宁夏枸杞、盐池滩羊、大武口凉皮等宁夏特色产品,也让重庆市民体验到了宁夏美食。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宁夏文化旅游重庆路演活动,旨在通过文化旅游资源现场推介、文艺节目表演、非遗展演、现场互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重点展示宁夏文旅资源亮点,并以文旅推介带动宁夏文旅资源的省外推广,吸引更多游客来宁夏打卡,品尝宁夏美食,体验宁夏文化,饱览宁夏美景。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