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区:把劳模工匠身份“亮出来”让基层治理“活起来”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荣昌区:把劳模工匠身份“亮出来”让基层治理“活起来”

来源:中工网
2021-05-24 15:2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以前,我们只知道埋头种地,哪里考虑这么多,听了成功人士的经验,我们学到了不少。”重庆荣昌区直升镇万宝村的多个村民感慨道。

  让该村的村民有此感慨,源于重庆荣昌区总工会开展的一场“劳模在身边、工匠传帮带”志愿服务活动。

  重庆市劳动模范、荣昌区康元水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秦兆华,为该村的村民详细讲解柑橘种植经验,共同探讨智慧农业,分享新时代的农民要有新格局、新发展理念,用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发展农业,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该活动除了在万宝村开展,还在该区昌州街道杜家坝社区“开讲”。

  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荣昌区人民医院职工刘恩丽为该社区的居民开展“流感预防及慢病防治健康讲座”。该社区的居民一边听讲,一边提出各种困扰他们已久的问题。尤其关心近期新冠疫苗的供应和剂次问题。

  刘恩丽在解答的同时,还动员大家及时到医院接种新冠疫苗。随后给到场人员发放口罩,讲解口罩对防范疾病传染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的佩戴口罩及储存口罩等相关知识,倡导大家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荣昌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把基层社会治理与发挥劳模工匠优势、发挥劳模精神相结合;突出工会特色、充分发挥各级劳模、先进工作者、工匠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我们把劳模工匠的身份‘亮出来’,让基层治理‘活起来’。”该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是荣昌区总工会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社会治理与发挥劳模工匠优势、发扬劳模精神相结合的有效践行,通过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动员各级劳模、工匠主动投入到基层社会治理行动中来,通过开展励志分享、技能培训、健康咨询、教育引导、技能比武等五项专题活动,在基层治理过程中亮出劳模工匠身份,打造劳模、工匠助力基层治理工作品牌,利用所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贡献智慧和工会力量。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