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用充电基础设施实现区县全覆盖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公用充电基础设施实现区县全覆盖

今年财政拟投入逾10亿元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2021-06-07 09:09

  原标题:重庆公用充电基础设施实现区县全覆盖(主题)

  今年财政拟投入逾10亿元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副题)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廖雪梅)6月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2021年,重庆财政拟安排超过10亿元资金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在财政政策的支持下,截至目前,重庆公用充电基础设施已实现区县全覆盖,处于西部领先水平。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重庆市从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使用等环节全过程给予政策支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十三五”时期,重庆财政累计安排资金54亿元,新能源汽车产量年均增长幅度达到31%。

  “去年以来,长安新能源获得中央及地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约9亿元,同时自身投入12亿元,加快了新能源整车专用平台、多合一电驱系统、电池管理技术、氢燃料集成技术等研发。2022年,全新平台数字化汽车产品也将上市。”长安新能源科技公司总会计师周小明说,通过研发,2020年以来,长安新能源共推出2款全新车型,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4.6万辆,实现营业收入32.58亿元。

  不仅如此,重庆还支持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通过完善充换电建设等基础设施体系,对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购买单位和个人给予购置补贴和充电费补贴,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减免车船税等措施,激发市民消费新能源汽车的热情。

  比如,重庆近日出台2021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财政补贴政策,覆盖车、桩、充电、运营等环节,重点支持充(换)电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这是重庆连续13年实施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财政补贴政策。根据这项政策,2021年度,重庆市将首次对换电站建设给予补贴,对已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且接入重庆市新能源汽车与充电基础设施监测平台的公共服务领域换电站,按换电设备充电模块额定充电功率或变压器额定输出功率给予400元/千瓦的一次性建设补贴。

  在财政政策的引导下,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呈现稳健发展态势。截至2020年,重庆市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0万辆,建成公共充电站超过2000座、公共充电桩1.7万个。2021年,重庆市将力争推广应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1万辆以上、新建充电桩6000个。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