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工建 绘出高质量发展的“同心圆”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党建带工建 绘出高质量发展的“同心圆”

来源:中工网
2021-06-10 14:5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刘创辉)“我们是科学城建设者,使命光荣、责任在肩,我们将高举党旗当先锋、创优争先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大干快上,齐抓共管精益求精……”6月9日,山城阴雨绵绵,一阵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从中铁四局重庆科学大道项目部传出。宣誓时,该项目的参建者、沿线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身姿挺拔、目光坚定。

  让众人庄严宣誓的契机源于党建联盟工作站的揭牌。记者了解到,当天,中铁四局集团党委与重庆高新开发投资集团党委签署了党建联盟协议。双方将按照“党建引领、共建共享”原则,成立党建联盟组织,通过开展“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事务共商、人才共育、制度共创、文化共兴、发展共促”活动,共同绘就西部(重庆)科学城高质量发展的“同心圆”。

  “党建联盟成立后,我们项目开展服务、关爱职工等工会工作将迈向新台阶。”该项目工会主席张建武说,党建联盟为项目增添了“红色动力”。“我们将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深化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凝心聚力,不断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干劲和热情,形成‘大党建、大融合、大提升、大发展’的新局面。”

  党建联盟成立后,重庆市总工会、重庆高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还为该项目的建设者送去了清凉饮料等慰问品。

  一位参建者表示,作为西部(重庆)科学城的建设者,他将立足岗位,用精益求精的“钉子精神”和顽强奋斗的工匠精神要求自己,为科学大道的如期贯通献一份力。

  据悉,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科学大道一期项目全长10.5公里,施工内容涵盖道路、立交、桥梁、隧道、排水、照明、综合管廊、绿化景观、交通工程、安全设施、海绵城市、交通转换及其他附属工程等,目前已完成施工任务的35%,预计2022年8月建成通车。

  该项目负责人殷世刚告诉记者,项目穿越既有铁路和高速公路,管理跨度大,常规的管理模式效率跟不上。基于这种情况项目将以往的管理系统集合在一起,建立了智慧信息化指挥中心。目前,项目的门禁系统、考勤系统、材料智能数据管理系统、基坑自动监测系统、二维码系统、VR安全教育体验平台等均已投入使用。

  “随着智慧信息化指挥中心的投入使用,项目施工效率提升了,管理也更加科学化,施工人员的安全也更加有保障了。接下来还将继续完善该系统,使得整个施工管理进一步优化再提升。”殷世刚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