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力工人“以赛促训”迎度夏“大考”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电力工人“以赛促训”迎度夏“大考”

来源:中工网
2021-06-18 15:3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赖俊见 江洁)6月18日,2021年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省管产业单位配网不停电作业技能竞赛在国网重庆党校(培训中心)西彭基地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重庆全市的31家单位共186名选手同台竞技。比赛分为理论笔试和技能实操两个环节。理论笔试在突出专业性的基础上,增加了新知识、新技术模块。技能实操环节则模拟丘陵山区由于多数配电线路不在公路边、无法使用绝缘斗臂车开展带电作业等场景,设置了“配网不停电绝缘平台作业法——带电更换中相跌落保险”和“配网不停电绝缘操作杆作业法-带电搭接分支引线”等竞赛项目,重点考察配电网不停电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作业流程、工艺质量、团队配合和安全文明施工等综合技能水平。

  多名参赛的电力工人坦言,他们参赛的目的是为了检验自身技能水平,并通过和同行的交流切磋不断提升操作技术。“夏季对我们电力工人来说,是一场‘大考’,此次竞赛是‘大考’的预演,我们都把它当成实战在对待。”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电力工人度夏“大考”较为严峻的一年。举办本次竞赛,既是落实全市度夏部署,保障电力安全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以赛促训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

  该负责人说,重庆市电力行业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持续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能力精益提升,推动配网检修模式加快由停电为主向不停电为主转变,全面提升配电网供电可靠性,更好地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