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名职工唱响“劳动光荣”最强音为“七月”喝彩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万名职工唱响“劳动光荣”最强音为“七月”喝彩

来源:中工网
2021-06-23 15:21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6月22日下午,历时近3个月的“中国梦·劳动美”重庆市首届职工文艺展演赛(电视歌唱大赛)总决赛在《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了序幕,12组入围决赛的选手,用声音致敬最美祖国,展现新时代劳动者感党恩、颂党情,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由大渡口区总工会选送的选手刘娱以一首原创歌曲《火焰蓝》赢得了在观众的阵阵掌声。“从‘橄榄绿’到‘火焰蓝’,制服虽然改变了,但我们初心不改。”刘娱告诉记者,他是一名消防员,站在聚光灯下,不是为了获奖、出名,是代表全体消防员给大家做出“本色不改,初心不忘,24小时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我曾经从长江头唱到长江尾,从朝天门唱到了天安门,从国内唱到国外,都是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江号子’传承人的身份,这是第一次以‘交通人’的身份登上舞台。”参赛职工曹光裕说,年轻时,他是重庆昆轮渡公司的船工,现在也是交通行业的职工,亲眼见证了重庆交通的发展,在舞台上唱着“川江号子”,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比赛现场,台上的参赛职工慷慨激昂,台下的观众也热情洋溢,他们毫不吝啬的把掌声和欢呼声献给了每一位参赛者。“我原本是来为公司的同事打‘call’的,但每一位登台的职工都唱出了我们劳动者的心声,都值得我为他们欢呼。”一位观众说道。

  “今年重庆市总广泛开展了‘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本次大赛是其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庆市总‘我为职工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重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自今年4月正式启动起来,共组织预选赛60余场次,吸引参赛职工1万余人,此外,还有数百万职工还通过现场观看、在线直播、网络互动等渠道,对比赛进行了关注。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重庆广大职工群众用智慧和汗水在各自岗位上书写了新时代最美华章,唱响了“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的时代最强音。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