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项科研成果亮相沪渝协同技术转移大会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0余项科研成果亮相沪渝协同技术转移大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6-26 12:3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6月25日,2021明月湖·沪渝协同技术转移大会暨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推介会在两江协同创新区融合创新中心开幕。本次推介会上,各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推出了200余项科研成果。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为高校院所、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及资本之间搭建对接桥梁,以实现高校、机构及企业实现精准对接,共同建设全要素、全链条的科技服务体系和成果转移平台。同时,进一步推广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实现以赛招商、以赛引智的创赛初衷。

  近年来,两江协同创新区聚焦科技创新这一灵魂,把握协同创新这一路径,招引一批专业的科技服务机构,以促进高校院所技术供给和企业技术需求精准对接。

  其中,两江协同创新区联合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共建沪渝协同创新中心,与上海技术交易所谋划深入合作,有效打通了与长三角地区科技资源和服务资源的链接纽带和要素流通通道,同时与易智网开展合作,建立科技转化服务中心,聚合本地资源,形成沪渝联动、协同创新的科技服务和成果转移新格局。

  记者注意到,在本次推介会上,各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推出的200余项科研成果,备受关注。

  武汉理工大学重庆研究院带来一套工业园区楼宇可视化运维管理系统。该系统以工业楼宇内的设备为研究对象,将设备运维任务作为开发需求,利用基于WebGL的可视化技术搭建出包括楼宇及内部设备的三维虚拟场景,用以实现楼宇可视化、内部漫游以及设备定位等功能需求。

  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推出的结构功能一体化陶瓷材料及其3D打印,基于多材料与跨尺度结构设计,结合3D打印技术实现高性能陶瓷基复合材料复杂构件的精密成型以及隔热、承载、透波、通信等结构功能一体化陶瓷器件的一体化成型。

  “今天的大会太精彩了,短短数小时的时间,收获良多。”不少参会人员表示,各大科研院所精彩的成果路演,让人真切地感受到新材料、汽车、智能制造业等领域的飞速发展,也对后续加大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及科技成果孵化力度,共同开展科研攻关有了更大的信心。

  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负责人表示,两江协同创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加快构建全链条全要素创新生态,探索打造全链条式孵化培育载体,推动企业和专业团队开展“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创新,激发科技成果转化活力。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