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区总工会为“八大群体”心理健康“把脉”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江北区总工会为“八大群体”心理健康“把脉”

来源:中工网
2021-06-28 15:2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廖文 )6月26日,在重庆主城“肺叶”铁山坪,重庆江北区总工会以“职业人心理调适与压力管理”为主题,为顺丰快递等企业开展心理健康专题培训,快递小哥、网约送餐员、货车司机、保安员等近300余名参加。

  为确保培训的实效性,江北区总工会提前对“八大群体”这一目标群体的一线职工进行自评量表问卷调查,邀请到重庆市委党校高级心理咨询师周矩教授,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学讲座。

  周矩用大量丰富又接地气的案例,诠释怎么与压力相处,如何以积极心理的力量,接纳自己,一方面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积极面对情绪和压力,提高工作幸福感;另一方面通过培训赋能,让在场的企业工会代表在日后的工作中能帮助到更多的同事做好心理疏导,处理好工作和家庭中的不良情绪和压力,充分发挥工会在构建和谐环境中的作用。

  顺丰快递的工会代表周晓芳说:“今天的培训,很受用,教会我们如何应对各种压力,提高对情绪管理的认知及自我调节能力,时常滋养心灵,有效地释放与表达情绪,心灵因为和谐才会更加强大。”

  江北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这次心理健康专题培训是“聚焦八大群体办实事”,为企业和一线职工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鼓励以积极心理的力量,提升工作生活品质,成就幸福劳动者,真正做职工最贴心的“娘家人”。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