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龙坡区总工会以“大题小做”推进“小题大做”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九龙坡区总工会以“大题小做”推进“小题大做”

来源:中工网
2021-06-28 15:27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在我的印象里新闻工作就是一个奔忙中的职业,用镜头记录着一幕幕感动的瞬间,这当中也有很多初心不改、一生奉献的党员模范……”6月28日上午,重庆九龙坡区总工会的几名工作人员,看着电脑中的几篇辖区职工写的演讲稿,不自觉的就念了出来。

  “这是辖区职工此前参加演讲比赛的内容,尽管过了一个周末,但他们站在演讲台上的神情和动作,我都还记得。”一名年轻的该区总工会一名年轻的工作人员说道。

  九龙坡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尧介绍,此前,九龙坡区总工会举办了“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职工好故事演讲比赛,比赛自五月报名以来,得到辖区各行各业职工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来自辖区的40个基层工会,共收到参赛作品40余份,经前期专家组严格评审,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紧扣主题,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等,通过《镌刻初心》《没有奇迹,只有努力的轨迹》《擎旗开路,初心永固》等职工好故事,为在场的观众上演了一场视听盛宴。

  九龙坡区的医护人员陶然以《长征路上湘江血战 时代征程战疫无悔》为题讲述了一段医护人员白衣执甲、不计生死冲向疫区的战“疫”岁月。

  “百年峥嵘,纵情举杯赞英雄;时代风华,披肝沥胆看我辈。”陶然说:“我们早就接过了前辈们的‘枪’,沿着先烈们的百年足迹,昂首迈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于过去、于当下、于未来,于每一个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贡献新时代共产党人的铿锵力量。”

  “当前,九龙坡区正处于‘爬坡过坎上台阶’的关键时期,全区数十万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埋头拉车、艰苦奋斗,积极投身‘十四五’建设中,为深化拓展‘三高三宜三率先’的总愿景贡献智慧和力量。这其中,涌现出了无数可歌可泣可点可赞的职工好故事。”张尧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九龙坡区总工会希望借演讲比赛这种形式,把激励职工奋进的“大课题”通过发生在职工身边的“小故事”展现出来,进而促进职工把各自的“小目标”融入国家发展大战略。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