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师同台拼匠心巧手 数百株盆景展诗情画意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园艺师同台拼匠心巧手 数百株盆景展诗情画意

来源:中工网
2021-06-29 14:29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日前,重庆渝东南片区园艺技能大赛暨涪陵区盆景艺术邀请展在涪陵锦绣洲广场落下帷幕。来自渝东南11个区县和四川省泸州市代表队的12支参赛队共21名选手同台拼匠心巧手,近300盆造型各异、演绎诗情画意的盆景让在场观众大饱眼福。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涪陵区人民政府主办,涪陵区城市管理局、区总工会、区林业局、石沱镇、区园林协会承办,主题为“喜迎百年华诞、巩固创文成果、助推城市提升、展示涪陵形象”,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示园艺匠人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精气神,提升盆景艺术水平,丰富人民文化生活,让广大职工群众真正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和高品质生活的受益者。                  

  涪陵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杜海波说,此次活动全面展示了涪陵园林艺术成果,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涪陵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加快建设区域性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高地,展示涪陵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认真观察树形,比划构思盆景造型,为每一簇绿色植物修剪出各具特色的“独特造型”。

  来自涪陵的选手杨国章从事园艺工作30余年,今年53岁的他皮肤黝黑,看起来精神抖擞。此次他带来了黑松,他为自己的作品命名为《听风图》。“我的创意就是感受大自然之美, 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境。”杨国章说。

  经过激烈角逐,组委会特邀的5名园艺专家评审从作品整体美感、制作技艺表现、创意及个性等三个方面对参赛选手及作品进行综合评判,产生金奖3个、银奖6个、铜奖11个。其中,涪陵区杨国章的《听风图》、汪勇的《峡江千仞听渔歌》和垫江县黄建华的《龙腾盛世》获得金奖。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