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林、过草地”这家驻渝央企“长征路”上学党史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穿山林、过草地”这家驻渝央企“长征路”上学党史

来源:中工网
2021-07-01 14:29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 洪媛)打开尘封的档案,走进历史的深处。6月29日,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中建三局三公司安装分公司(西南)组织22名党员代表,“学党史 悟思想 勇担当 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据了解,这家驻渝央企,较多项目在四川,为了方便项目一线的党员职工就近参与,这次线下学习活动选择了四川的邛崃长征英雄纪念馆。上午10点,在纪念墙前,22名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默哀。在纪念展览馆内,党员代表们跟随讲解的步伐,看着保存下来的历史文物,耳畔听着党领导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和感人事迹。

  “长征,是为了理想信念而出发。保持对党的忠诚可见初心,放歌时代当奋进勇作为。”在下午的党课学习上,党员代表徐书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徐书华说,回顾革命先辈追求真理的足迹,充分认识长征精神内涵的意义,强化她与同事们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在随后的的支部党员大会及党史知识竞赛上,党员代表们纷纷积极发言、抢答。“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能忘了来时的路,我们要将学习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体现在工作上。”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下午4点,活动迎来“重头戏”。换上红军服的22名党员从红军亭开始,踏上了“长征路”的征程。“穿山林、过草地。”在一段约3公里的长征小道体验路上,入党一年的年轻小伙徐靖淞的汗水浸湿了衣衫,“这条‘长征路’让我直观感受到了当初的英雄事迹和红色精神,对红军将士的丰功勋绩有了贴心的感悟。”

  “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该公司的党员代表表示,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建设祖国的雄心壮志,作为央企员工,他们要将红色精神融入到企业发展的血液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永放光芒。

  据了解,为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从历史中汲取共产党的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此次活动还组织了党员代表们齐唱红歌、绣党旗,一起铭记党的历史与辉煌。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