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丝路花街”开街迎客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两江新区“丝路花街”开街迎客

来源:中工网
2021-07-01 14:41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7月1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两路寸滩综保区获悉,作为寸滩国际新城建设的重要环节,经过3个多月紧张施工,寸滩国际新城保税经济区“丝路花街”今天正式开街迎客。

  据介绍,“丝路花街”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重庆特色,打造国际化、人文化、智能化、场景化的沉浸式体验街区。项目呈现“丝绸之路”连通世界、盛世万象的壮丽景观,展示文化融合、百花齐放的秀美篇章,更通过花街景观与艺术魅力,让整个区域传递丝路文化。

  该处以丝绸之路的故事线展开,在景观布局上,按照“起承转合”的节奏铺开,通过“光”“影”“花”“景”呈现。

  作为序章,“起”位于京东超级体验店和“一带一路”商务中心之间,是丝路花街的主入口,表现与回顾古代丝路的开篇;“承”作为街景主体,则围绕“一街现千年,一街映世界”而打造,通过5个陆海丝绸之路所环绕相连区域,将最具代表性的各个国家花卉元素进行提炼创作,表现不同的文化,承载故事主题;“转”则为时光流转,地域易转,打造异域风情街区和地域特殊景观小品,通过旋转的时钟形态,简洁现代的层叠出花的轮廓与美好的寓意;“合”是一组绽放的鲜花,构成了百花齐放的绚丽造型,各域文化融“合”呈现,反映出“一带一路”所带动的各国、各地区携手齐心,共同绽放的未来与成果。

  此外,记者了解到,“丝路花街”沿街布陈具有异域风情特色的“花”的创意艺术装置,设置8个具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风格的景观小品,布置五彩缤纷的花卉园艺,配以绚丽多彩的灯饰装置,夜晚投射在1800平方米墙体上的灯光秀,展示丝路文化,呈现绚丽多彩的光影互动体验,将为市民营造“白天看花、晚上看灯”的不同体验。

  “花街全长1.5公里,灯影景观设计创意来自古代丝绸之路沿途地域特色文化元素。”该项目建设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介绍,该花街灯影秀工程开创了重庆灯饰景观三个最,灯饰种类最多,1.5公里灯饰布置30余类,景观灯带长度12000米;灯饰屏面积最大,拥有重庆面积最大的户外LED 3D灯饰屏,平面总面积41000余平方米;亮灯时间最长,每天20时准时点亮至21时30分结束,全年不休。

  让寸滩变“金滩”。据悉,寸滩国际新城保税经济区“丝路花街”建成投用,将把“一带一路”商务中心、重庆自贸展示中心、“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一带一路”国际交往中心有效串联,形成以“一带一路”主题为核心的对外开放平台。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