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气”锚定目标打赢增储上产“上半场”攻坚战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涪气”锚定目标打赢增储上产“上半场”攻坚战

来源:中工网
2021-07-05 15:0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 朱夏青)日前,记者从重庆涪陵页岩气公司获悉,今年1-6月,涪陵页岩气田累计产气35.65亿立方米,销售34.23亿立方米,同比均增长13.89%,为我国长江经济带送去了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公司锚定“万亿方储量、千万吨油田、百亿方产量”战略目标,克服施工地域广、地下情况复杂等不利因素,争分夺秒,鼓足干劲,通过部署“一盘棋”、鼓足“一股劲”、打开“一张网”、凝聚“一条心”等方式,打赢了气田开发“上半场”攻坚战。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公司编制《涪陵页岩气田产能建设开发方案》《复兴区块侏罗系开发工作安排》及各专业工程优化方案,梳理产建全周期的业务流程,力促产能建设运行高效。同时,依托科研、设计、生产、工程一体化运行优势,联合各参建单位,完善承包商考核、绩效考核办法,推行“公平公正公开”市场化运作机制,采取深化承包商积分考核、增设加分奖项、开展劳动竞赛等多种形式,奖优罚劣,激发参建单位斗志。

  技术提速也是关键一招。该负责人说,公司持续加大技术攻关力度,在技术升级换代基础上,固化推广“四提五化”成果,强化主体技术创新集成配套和现场管理,实现成熟技术规模推广、系列技术配套完善、瓶颈技术攻关突破,产建速度进一步加快。

  其中,白马南北联络线顺利全线贯通,焦页31-6HF井钻井周期仅为25.75天,刷新气田最短钻井施工周期纪录,焦页11-S6HF井测试获58.2万立方米/天的高产工业气流,无阻流量超百万方/天,创气田上部气层产量最高纪录。

  该气田现已开发8年多,气井产量递减严重,稳产上产难度较大。为此,该公司立足“控递减、增产量”,不断创新气田老区控递减关键技术。例如,该公司实施“一井一策”差异化排水采气工艺措施,采取放喷排液、压缩机气举、泡沫排水等排水采气工艺,一点一点地增气和采油。

  据统计,1-6月,该气田增压开采累计增气6.4亿立方米,实施各类排液采气工艺措施达193井次,累计措施产气3.29亿立方米。

  此外,该公司还深入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和“五查五严”保安全专项行动,分片包干,布下风险管控“一张网”。统计显示,今年1-6月,该公司编制下发督查周报24期,查出各类问题226个,已全部完成整改。

  “‘上半场’攻坚战的胜利,为气田完成全年生产目标奠定了基础。”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气田将在上半年的基础上,继续深耕,为国“争气”。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