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新区警方捣毁一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高新区警方捣毁一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来源:中工网
2021-07-14 15:25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近日,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虎溪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某小区捣毁一个通过社交媒体建群非法“吸粉引流”,为上家兼职刷单、网络赌博、杀猪盘等网络犯罪团伙提供客户基础的犯罪窝点。当场捉获犯罪嫌疑人2名,扣押作案手机数部、平板电脑5台、电话卡75张。其余20余名涉案人员正进一步调查中。

  7月6日上午,虎溪派出所民警接到居民反映,某小区商业楼内有数名青年近日常聚集于固定一房间,可能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接到消息,民警立即前往排查。进入现场民警发现,该房间内有20余名年轻人聚集在此,年龄约在20-30岁左右,其管理人员任某表示,这是几个朋友成立的工作室。

  民警发现,该工作室没有注册商标,也没有营业执照,更没有电脑等常规办公用品,工作室成员仅凭手机和数台平板电脑进行工作和联络。办公桌面上,均粘贴有话术语套路教程。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任某、张某对招募人员实施“吸粉引流”为电信网络诈骗提供客户基础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进一步讯问民警了解到,任某、张某、谭某、汪某、石某等人于2021年6月中旬,在该商业楼内成立工作室,大量招募兼职人员为工作室话务员。目前为止,该“工作室”已有共计20余名成员。

  据民警介绍,在诈骗手段的快速更新过程中,“吸粉引流”成为其新的助力手段,“前端”吸粉引流,“后端”实施诈骗,对网络环境的肃清以及对居民财产安全极其不利。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