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化医农林水利系统工会工作者集体“充电蓄能”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化医农林水利系统工会工作者集体“充电蓄能”

来源:中工网
2021-07-15 15:05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仕强)7月12日至14日,重庆市化医农林水利工会举办了2021年基层工会主席(干部)培训班。重庆化医农林水利系统内,130余名工会工作者集体“充电蓄能”长本领。

  重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审会主任王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参加培训的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平将党史和中国工运史贯穿起来,号召和引导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信仰、增强信念、提振信心,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加强学习是工会干部的任务所需、职责所在,认真学习是参加培训的基本要求、基本准则,推动工作是组织培训的最终目的、根本要求。”王平说,希望同志们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学习能力,认真研判工会工作,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王平表示,工会要引导和号召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充分发挥工作组织“维护职工权益、保持社会稳定”的作用,当好“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调解人”,帮助职工群众通过正常途径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主动作为、善于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努力实现职工群众“体面劳动、舒心生活、全面发展”,确保职工群众能真正体会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此次培训根据产业系统企业高温高压、易燃易爆、有毒有害,高温天气条件下安全生产压力巨大的特点,围绕工会组织在企业安全生产中如何履职尽责,维护职工生命安全,工会劳动关系信息员、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劳动法律监督员培训等方面的内容开展。

  多名参与培训的工会工作者说,“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实操性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