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重庆荣昌区总工会着眼“学思行”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永远跟党走】重庆荣昌区总工会着眼“学思行”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

来源:中工网
2021-07-20 14:32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 李亚兰 饶微)7月20日,记者从重庆荣昌区总工会获悉,今年以来,荣昌区总工会通过开展党史理论学习、党史教育体验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等“学、思、行”多管齐下的方式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同时,也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据介绍,荣昌区总工会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著作纳入职工必学书籍,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区总工会开展主题党日6次、周五集中学习21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次专题学习、4次专题读书班交流。 

  今年4月2日,该区总工会开展“学党史祭英烈践初心”主题活动,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并邀请荣昌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副校长到工会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同时,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退休党员到赤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先后到四渡赤水纪念馆、朱德旧居、赤水盐河运文化成列馆参观学习,到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凭吊并观看情景演讲教学《祖国,只要您需要》。

  荣昌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今年2月,荣昌区总工会还开展了“留荣有你,爱荣有我——学党史感党恩”线上有奖竞答活动,“不仅丰富了留在当地过节的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过节也不忘重温党史,同时也拉近了工会与职工的距离。”

  据悉,为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荣昌区总工会还制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5张,每天还通过LED屏滚动播放标语并定期更换。同时,用好文艺作品,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走进重庆慰问演出暨荣昌区第三届棠城工匠颁奖仪式”和重庆市首届职工文艺展演(电视歌唱大赛),并选派2名参加重庆市百强比赛。

  此外,荣昌区总工会还联合区文联、区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区融媒体中心举办“学党史诵经典跟党走”职工线上经典诵读大赛,收到2200余份诵读作品,评出200份优秀作品,并给予获奖选手及单位奖励和赠送《功勋》等党史类书籍。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