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石柱)第五届康养大会开幕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重庆(石柱)第五届康养大会开幕

来源:中工网
2021-07-21 14:45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7月20日,中国·重庆(石柱)第五届康养大会在风景秀丽的避暑胜地石柱县黄水镇开幕。开幕式上,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签下9个康养产业项目,总投资110.3亿元,并发布《中国石柱黄连产业发展白皮书》。会议期间,将开展专家主旨演讲、康养药膳美食品鉴会、中医药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等十大主题活动。

  据了解,五年前,康养产业在石柱这片绿色的土地生根发芽,开启了蓬勃的发展之路。五年后的今天,康养理念深入人心,康养经济呈现全领域、全产业、全地域发展的强劲态势,康养石柱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提升,成功跻身中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百强县。

  五年来,石柱县聚焦“全域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跨区域发展规划重大机遇,全力发展康养经济,康养休闲旅游业由单一避暑游转型升级为四季游、全域游,康养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0.2%;大力实施“康养+”战略,丰富拓展观养、住养、动养、文养、食养、疗养“六养”产品和服务,有效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多样化生态康养需求,黄水铁人三项赛荣升为国家A级专业赛事。并积极推进以康养经济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以打好“全国绿色有机农副产品及加工品供给地、全国康养旅游消费目的地、全市康养消费品产业示范基地”三张牌为抓手,加快培育壮大现代康养产业体系,不断丰富优化康养产品和服务,奋力把石柱建设成为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的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全国生态康养胜地。

  目前,石柱县常年保持在地黄连5.76万亩,年均栽培和收获黄连1.4万亩,产量3000吨以上,约占全国的60%和世界的40%。通过近几年招商引资,石柱县以黄连等为主的中药材初加工企业已达47家;围绕黄连、黄精、木瓜等中药材,石柱已研发出黄连花茶、黄连牙膏、黄连香皂、黄精茶、黄精饮料、木瓜果酒等康养产品。

  据悉,本届康养大会由民革中央、重庆市政协主办,中国中药协会协办。石柱正持续努力打好康养品牌,到目前为止石柱已荣获“中国最美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中国天然氧吧、中国(重庆)气候旅游目的地、中国康养美食之乡、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全国康养60强县、中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百强县”等称号。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