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夜生活”受追捧 夜游嘉年华为“夜经济”增效提速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暑期“夜生活”受追捧 夜游嘉年华为“夜经济”增效提速

来源:中工网
2021-07-23 14:27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日前,文旅部下发通知,决定开展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工作。通知指出,文旅部将分批次遴选、建设200家以上的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此次通知的下发,将对夜经济相关产业的提质增效将带来新一轮助力。

  据了解,早在今年三月份,重庆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就前瞻性的升级了9.99元网红索道的运营时间,从早上09:30延长至晚上21:00,深受夏日出游的游客欢迎;同时景区的水上乐园也即将开启“夜游”模式升级,升级为“一票三玩”模式,即耍水、冲浪、嗨电音。

  此前,有关平台发布了《2021上半年旅游夜经济报告》。《报告》显示,人们对于夜游产品的丰富度、夜游产品整合升级不断提出新的要求。“夜经济”从时间段来看,覆盖了每天18时至次日凌晨2时所发生的服务业类经济活动,对于旅游业发展而言,当前消费者的出行时间正在由“日”向“夜”实现全面覆盖。

  重庆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国家大力支持建设“城区、街区、景区、商区”四位一体的夜间经济体系指导政策,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结合自身的特色与优势,全新推出“不夜涪陵·醉美小镇”产品生态体系,借由夜间潮玩的深度体验,加深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链接。

  进入暑期以来,重庆美心红酒小镇水上乐园进行了提档扩容,新增了超级飞毯滑梯、蛟龙滑道、幸福家庭组合滑道等刺激项目,同时针对夜经济即将推出“重庆版”的水上威尼斯乐园狂欢节——天使翅膀灯光秀与阿酷斯水上电音嘉年华,为2021夏季夜游带来与众不同的戏水纳凉新体验。

  当梦幻璀璨的灯光与烟花照亮“水上威尼斯”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将天使翅膀造型灯光元素融入舞台,山地乐园全部亮灯,各种特色灯光造型遍布小镇各处,当烟花绽放,整个小镇将被照亮, 带游客走进光怪陆离的奇幻世界,享受水世界的清凉奇趣。

  而水上电音节将一直持续到8月8日,金牌MC与美女DJ云集,泡泡大战、水泼水大战、划拳大战、啤酒美食嘉年华等夜间纳凉活动也将轮番上演,一场专属于“重庆版水上威尼斯的狂欢节”即将奏响,烟花与水花飞溅,电音与绚光交锋,这是一场山城属于山城市民的盛宴。

  该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围绕夜味、夜养、夜赏、夜玩、夜购,五个维度推出“五夜游”的新思路,推出更多的融合消费促进、商旅文体元素的夜间特色主题活动。期待可以为促进文旅新业态发展、提升内循环消费升级,也希望能成为受到游客欢迎的文旅打卡热点。”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