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起职工“稳稳的幸福”!重庆渝中区职工子女暑托班开班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托起职工“稳稳的幸福”!重庆渝中区职工子女暑托班开班

来源:中工网
2021-07-26 14:54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暑假来临,孩子“看护难”问题成为职工,尤其是双职工家庭所面临的现实之困。为不断履行新时代工会基本职责的拓展实践与关爱保护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重庆渝中区总工会联合团区委、解放碑街道总工会、上清寺街道总工会、石油路街道总工会等有关单位在多次调研的基础上,依托社会组织在渝中区国贸党群服务中心、环球互联网党群服务中心、上清寺街道上大田湾社区等地开设了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

  不少职工表示,每年暑假都是自己最“头疼”的时候,孩子放假后,大多时间是一个人在家。“我们要上班,根本没时间管孩子,别说辅导作业了,就连吃饭都要叫外卖。”

  还有职工坦言,他们也想过把孩子送到培训机构,但巨额的费用,让他们这些收入一般的家庭望而却步,现在“娘家人”办的暑托班开班后,给他们的孩子提供了好去处。

  日前,在解放碑辖区“七彩课堂·快乐一夏”暑期托管班开班仪式上,渝中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萍表示,暑托班始终将安全问题摆在首要位置,加强日常监管,及时消除隐患;社会组织要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在抓好相关培训内容落实好的基础上,及时解决职工提出合理化的建议意见。“希望参加托管班培训的家长遵守托管班相关规定,切实履行好监护人职责,保持与托管班联系沟通。”

  此次培训在辅导孩子完成作业的基础上设置了传统文化教育、兴趣发展、科学实验、安全教育等课程,让所有孩子们能学到知识、结交朋友、度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暑假,争取把暑托班办成工会用心、家长放心、孩子们开心的“三心”暑期托管班。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