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过半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过半

来源:中工网
2021-07-28 15:15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仕强)7月27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组织部分重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考生代表等走进重庆2021高考录取场,“零距离”了解今年高考录取实况和录取全过程。

  据悉,今年重庆普通高校招生从7月10日开始录取,截至27日已经进行了18天,整体工作已完成超过一半,已完成6个批次,正在进行本科批次的录取,预计整个录取工作将于8月16日完成。

  记者看到,整个录取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录取工作主要分3步进行:首先,计划组核准高校招生计划、准确无误地制定招生政策,与高校模拟互动,确定调档比例,再投递考生档案;接下来,高校审录提交后,由录检组审核高校预录取和预退档情况;最后,由秘书组打印、寄送录取名册。

  据了解,今年重庆市共有18.35万名考生参加了统一高考,其中17.99万名考生填报了志愿,总体填报率为98.77%,创历史新高。今年首次实行专业平行志愿,即“1个专业+1个院校”为一个志愿,在实行专业平行志愿的批次考生最多可填报96个志愿。从前期已完成的录取批次来看,本科提前批B段、体育本科批、艺术本科批A段基本上都满额投档,一次性投档就完成计划。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