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轨道4号线二期工程 全线铺轨施工掀劳动竞赛热潮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轨道4号线二期工程 全线铺轨施工掀劳动竞赛热潮

来源:中工网
2021-07-29 14:56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陈龙)7月27日,随着最后一块预制轨道板脱模而出,重庆轨道4号线二期18112块轨道板全部预制完成。与此同时,全线铺轨施工正掀起劳动竞赛热潮。

  据悉,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为重庆市首条采用预制轨道板施工的地铁线路,该线路位于重庆市东北部,起于一期唐家沱站,止于石船站,线路全长32.8公里,共设15个车站,途径江北区和渝北区两个行政区,与三条规划轨道线路换乘,是重庆市完成城市轨道交通“八线一环”基本网建设的一条重要线路。全线设轨道板预制场1处,正线铺轨基地5处,车辆段基地1处。中铁二局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轨道工程项目部主要负责全线轨道板预制及安装、轨道铺设、无缝线路施工及轨道相关附属工程施工。

  记者现场看到,在干福区间高架桥施工现场,作业工人正在操作轮轨式铺轨小车将预制轨道板吊运至自密实填充层的钢筋网片上方,按照测量放样进行轨道板粗铺,粗铺完成后再进行轨道板精调、模板安装、压板装置及防侧移装置安装、自密实混凝土灌注等工序,完成预制轨道板的安装施工,为接下来的铺轨提供先决条件。

  中铁二局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轨道工程项目现场负责人赵海介绍:采用预制轨道板铺设相较于现浇混凝土具有明显优势,预制产品内实外美,质量更佳;现场装配化施工,确保轨道几何尺寸控制更精准、严格,列车通过时的舒适性更优;预制轨道板道床后期维护更加方便;装配式施工更加节能环保。

  据了解,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轨道铺设现有10个作业面同时施工,最高峰可达18个作业面同时施工,单日最长可完成轨道板铺设2公里,预计到今年10月底,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全线将实现长轨通,为下一步实现电通、联调联试等关键节点打下坚实基础。作为重庆市重点工程,在市交通建设产业工会的指导下,中铁二局重庆项目部以作业队班组为单元,在竞赛中比工程质量、比安全生产、比建设工期、比科技创新、比文明施工、比环保成效、比廉政建设和创和谐团队。通过评选铺轨“十大功臣”、“十大先进个人”全面展开劳动竞赛。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党员先锋队的队旗,在各工地上高高飘扬。

  目前,4号线二期轨道工程已全面进入站后施工阶段,铺轨施工作为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将为后续各专业施工提供重要保障,为顺利实现开通目标创造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