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平凡砺初心!重庆两江新区劳模工匠宣讲团开讲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是平凡砺初心!重庆两江新区劳模工匠宣讲团开讲

来源:中工网
2021-07-30 14:49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7月29日,重庆两江新区劳模工匠宣讲团成立暨首场宣讲“进企业”活动在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互联网园举办。

  重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谭耀青表示,希望通过两江新区劳模工匠宣讲团的成立,积极组织广大职工开展学习劳模、争当先进活动,用劳模的先进思想和模范事迹影响,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并以这种积极性带动更好地完成各项生产建设任务,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

  两江新区管委会一级巡视员杨进才说,广大职工群众要以此次劳模工匠宣讲团的成立为契机,勇立发展潮头,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展才能、比作为、争贡献,在推动新区发展上唱主角、担主责、当主力。

  据了解,两江新区劳模工匠宣讲团由两江新区总工会牵头成立,由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重庆市劳动模范等获得者组成。

  “作为一线技术工人、一名汽车人,我很有幸成为‘汽车强国梦’的参与者与见证者。”重庆市劳动模范、重庆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高级技工朱敬春将自己不断成长进步的心路历程与在场的职工分享。“我将继续立足岗位,刻苦钻研,服务一线,依托工作室这个平台,从技术攻关、人才培训、技术沉淀三个大的方向入手,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朱敬春说。

  重庆五一劳动奖、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虹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和辖区干部职工用智慧、热血和拼搏筑起一道坚固防线,守护了106个小区、13万居民、数十万过境旅客的生命健康安全,助力2万余个市场主体、3500余家企业复工达产的战“疫”故事。

  “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杨虹坚定的说道。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劳模主题论坛环节,宣讲团成员围绕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变化、科技和项目创新等话题进行探讨分享。

  两江新区总工会副主席曹欢表示,下一步,劳模工匠宣讲团还将走进社区、园区、学校等,更好地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和青年学生热爱劳动、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高尚品格,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