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龙坡区总工会启动2021年“助学成才”社会实践支助活动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九龙坡区总工会启动2021年“助学成才”社会实践支助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7-30 14:53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近日,记者从重庆市九龙坡区总工会获悉,为切实帮助困难职工家庭解困脱困,深入拓展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帮扶活动,该区总工会启动了2021年“助学成才”社会实践支助活动。

  据了解,“助学成才”社会实践支助活动对象为建档困难职工家庭中在读的大学一年级至大学四年级学生,活动时间为暑、寒假期间。

  九龙坡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此项工作,九龙坡区总工会要求基层工会将“助学成才”社会实践支助活动有关情况告知符合受助条件的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并根据工会工作需要和学生所学专业,结合学生个人意愿和现在居住情况就近安排实践岗位。

  上岗前,九龙坡区总工会将对受助学生开展了工会业务知识培训,并与受助学生签订了《重庆市总工会“助学成才”社会实践支助活动岗位职责协议》《重庆市总工会“助学成才”社会实践支助活动保密协议》等协议,要求用人单位加强对受助学生的工作指导,帮助其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开展业务工作、完成工作任务,以达到实践锻炼目的。

  据悉,近几年来,九龙坡区总工会持续开展以“助学+助能+助业+助志”链条式助学模式,帮助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了就业、创业。“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各类帮扶活动,切实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及就业问题。”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